༄ི超࿆级࿆大࿆叔࿆志࿆࿐ོ

二十九页

最后一年的冬天来的很早

要比起往年却是干燥的多

终于在某个时刻,所有人也开始意识到初三的真正意义

课间十分钟再不像原来那样课铃一响就撒丫子跑出教室门了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默默在座位上翻着一本本习题

大课间操的值日也变得越来越吃香

能够留在教室继续做一道题

在教室窗口看越野跑的人也越来越多

但是每个人手里也握着一本书

是的

所有人都已经有所察觉

考试越来越频繁,作业也已经开始只讲重点

谁也逃不过

我觉得那个冬天很冷,好久都没下一场雪

靠着窗,看着熙熙攘攘的车流

觉得两年前大概也是这个样子

圣诞节?元旦?

什么都没有做

用老师的话说,就是让我们过一个充满革命的节日吧

所以

直到期末考试的家长会

已经完全不会再紧张了

时间就像机器一样,拖着生锈的齿轮不停的嘎吱嘎吱响动

就好像一切本来就是这个模样

寒假的时候

学校组织了化学强化班

就是从各个班里选择学习好的同学,集中培训

那个时候

一个班里大概坐着五六个班的学生

座位是一竖排代表一个班

我们和五班相邻

我第一天去的时候,人已经坐满了

只有最后一排还空着

五班呢,也已经坐满了,但是我旁边的座位还空着

老师已经在黑板上吧嗒吧嗒的写着一个个式子

班里的门被推开了,一个张的不好看但特别清秀的姑娘满脸的羞愧踏了进来

然后,默默的坐到了我的旁边

我和王陟就是这样相遇的

是的,那个时候她还叫王陟

我本来就没有什么学习细胞,所以每次老师课堂出的习题总是做不出来

幸好王陟什么都会

那短时间,每天上午抽空睡觉,下午抽空看课外书

至于习题就全部交给了王陟

活的好不惬意

终于有一天,大概补课的一个礼拜吧

迎来了第一场雪

那天王陟穿着厚厚的绒绒的红色外套,袖口是白色的,整个在雪天的印衬下,显得那么出淤泥而不染

但是,她不小心摔了一跤

我没去扶,可是还是觉得太美了

我这辈子能觉得美的时候不多,那个场景却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同时还有这个人

再开学的时候

不同的两个班,跟王陟的联系就越来越少了

反倒是,在高中的时候跟王陟联系最多

这都是后话了。

在那样紧张的日子里

我们每个人都快乐又痛苦着

快乐的是,我们还在一起

痛苦的是,我们即将分离

尽管当时不觉得这样的分离有什么影响

现在想想

我们分离不过是

那段日子

和那些人

没什么大不了

是吧

可是,为什么

我会心痛

就和现在一样

明白了人生道理一样

上一篇 下一篇

© ༄ི超࿆级࿆大࿆叔࿆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