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叔࿆志࿆࿐ོ

三十页

故事就这么结束

我心有不甘

于是,老天爷就跟我们一个大礼物

这个礼物好大,大到直接把我们所有人的轨迹都生生的扭转了好几万圈

2003年三月的时候,中国大地有一个词迅速升温

非典

是的,非典来了

刚开始的时候,他还离我们很远

每天的新闻联播多出了一个新的地图

直到这个地图上,山西也出现在其中,而且上面的数字还在不断的增加

学校决定放假

我们当时认为是好事,简直不能够再棒了

用现在的话就是,给非典点赞啊

可是我们初三

那段日子

老师说,教育频道每天早上会有相关课程的讲座让我们听

尽管我从来不去听,但是我任然起的很早

跟伟子相约去新开放的汾河公园玩耍

下午的时候,就把自己锁在家里

学习,是的,那个时候我开始学习了

因为那时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要和楠同学考到同一所高中

这是我第一个梦想

我买了全套的王后雄课题全解

我背会了整本的英语全解,语文全解

做完了整本的化学,物理,数学全解

一个人关起屋子门,为了当时不知道哪里来的梦

充满动力

日子渐渐热了起来

四月的时候,非典依然势头不减

我们返校了一次,领了连书包都放不下的卷子和习题

在非典的影响下

继续放假

那个时候,我还是有信心的

甚至还憧憬已经考上同一所高中跟楠同学在一起会是多么幸福的日子

当时我不觉得苦

还常给楠同学打电话,尽管她都不怎么搭理我

我就这么固执的,认真的

把自己的梦想建立在别人的身上

临近考试的时候

非典还是一样的坚韧不拔

上天给我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为了防止非典小范围传播

我们中考只考三门,语文,数学,英语

物理化不好的人开心了,语数外不好的人失落了

但是我们谁都改变不了

满分360的卷子,我最后考了304

比楠同学高,跟冯小鱼一样,比凯子高

也是因为非典的原因

我们毕业匆匆

除了照相外,就连同学录都没怎么来得及认真写

相片上的我们还是那样稚嫩

就跟三年前来的时候一模一样

真的,一模一样

那一张张脸庞,

那一道道人影

一切,就跟刚来的时候一样

就那么静静的随着时间停止在相机咔嚓的一刹那

上一篇 下一篇

© ༄ི超࿆级࿆大࿆叔࿆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