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叔࿆志࿆࿐ོ

二十三页

经历了漫长的寒假

我们终于又开了学,初中走到下半程

谁都没有想到时间就是这样过去的,那个时候

每个人依然还是稚气未脱的样子

没有人告诉我们

错过的再也回不来,后悔的再也做不到

也没有人告诉我们

最好的青春正直当年,最好的财富就是时光

就像我现在说了一样,你还是不懂

也像我现在说了一样,根本不想懂

新学年的日子,我离开了楠同学

王海让我看客座表的时候,我迎来了第五个同桌

冯小鱼

我当时老大不高兴了,冯小鱼当时的拒绝还从中作梗,就跟王海说我不想跟她同桌

王海说,你怎么能不配合我工作

现在想想。真傻

冯小鱼也许一样是老大不高兴,所以我当时才一点不感冒

早就想好了各种捉弄她的办法

以示我根本无所谓的样子

可是事实证明,我还是很在意的

跟冯小鱼同桌的第一个小时,不,是第一分钟里

我就把我早就准备好的一切都忘了,什么挑衅?什么捉弄?什么下套

在她面前我就一点力气也没有

可我翻遍了整个日记本,当时的情况却一点都没有

在我记忆的深处,我本能的都把一切藏了起来

跟冯小鱼同桌的三个月里

我居然什么都记不起来

只是知道

拉远距离的时候,看不清楚,拉近距离的时候,又无法自拔

于是,自习课上,班里乱哄哄的,她皱一皱眉头,我就会大声说一句,安静。作业题上,她写着斜斜瘦瘦的字体,看到那题空着,我会显摆的跟她说,这都不会啊,然后用各种办法强行让她问我。体育课上,女生测验,她单薄的身体参见测试,反而我会心里捏把汗

当然,在她面前,我还是一样的桀骜不驯,一样的满不在乎

冯小鱼当时给我推荐了一本书 

檞寄生

五一七天,我闷着头全部看完

男主的优柔寡断,让我哭了,我以为我就是那个菜虫

宁愿放手,也不愿伤害别人

我哭了原因是

他终于还是找到一个他爱着的女孩

可我找不到

同样的故事却是不一样的结局

现在想想,我连菜狗都不算,还想要一个不哭的结局

所以,我当时将书还给冯小鱼的时候依然不是好脸色,是对的

对,绝不回头

冯小鱼那个时候开始画画了,画的是二次元的眼睛

我当时特喜欢,好像看着她画的东西能看到她的内心一样

所以后来还问她邀了两张

一张是水哲,一张是冰雅

后来内天翻东西的时候从密码本里翻出

画的什么东西嘛,我也能画出来好不好

可是当时我依然是伤感的

因为猜到密码的时候是

2221

多年以后,我才发现我深爱着她

偷偷留了她的照片,觉得美极了

悄悄收购了她不要的鞋子,至今还未拆封的放在角落

看着她发的朋友圈,来来回回放大缩小

我才发现,我深爱的那个她

早就在那个时候从心里开始生长,一点一点的,长成参天大树,深扎进心里

我的幻想中,当时的冯小鱼

高高的身材,白白的皮肤,小小的眼睛

笑的时候露出还没矫正的牙齿,一边是有酒窝的样子

齐耳的短发,生气的时候就全部都立了起来

会放狠话,然后在你不理的时候独自生闷气

疯起来的时候,谁也挡不住,也会跟好闺蜜嘻嘻哈哈的当着你的面说悄悄话

还有好多,可我却想不起来

我好慌乱

就让记忆定格在这里

全是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 ༄ི超࿆级࿆大࿆叔࿆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