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叔࿆志࿆࿐ོ

二十页

10月,金秋送爽

在连着补了一天的课后,我们迎来了第二场运动会

为了这个,甚至辛辛苦苦预演了一下午

举牌子的是冯小鱼,我只是方阵队伍里不起眼的一员,当我们带着白手套,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口号穿过主席台的时候

轰轰烈烈的比赛就开始了

要说体育,我们班还真不怵

甚至有好几项其实都在心里内定好了

阿波的100米,峰仔的跳远,谢耳朵的跳高在全年级都是有名的

而我们呢就坐在高高的看台上,吃着大把大把的零食

主席台的大喇叭不断的宣读着预决赛的名单和新的成绩,还有那一份份为自己班级加油的演讲稿

当时,我就是负责写这个东西的

“蓝蓝的天空下,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看,长长的跑道上他们像初生的猎豹勇往直前。看,高高的跳台上他们像鱼儿一跃而起,看,浅浅的沙坑中他们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记录。天空的风儿为他们歌唱,天空的云儿为他们呐喊。0004班最棒,你们是我们最大的骄傲,0004班加油”

诸如此类的东西

也许是我们的这些前言不搭后语的稿子真的起了作用

又或者是主席台的大喇叭念了之后比赛的运动员还有别的心思真的能听见

在1500米的长跑中

凯子跑掉了半只鞋

是的你没有听错,他没有去捡

我们的助威化成了力量,凯子居然就这么的跑了下来,当然也许和我们的助威没有关系

我们感动坏了

因为成绩还出奇的好,是第二名

关键是鞋子掉了之后,反而落后的他连续超了排在他前面的好几个人

那一年的运动会

我们班得到得是精神文明奖

后来我回班里挂奖状的时候,他们说

好像这是专门第一次设立的吧

多半功劳,都归在了穿着半只鞋子却坚持跑完全程的凯子身上

也许在你不经意的时候,你就成了感动别人的那一滴泪水

试着坚持一下吧,朋友

就像绵绵的小雨,总会在运动会的第二天准时降临一样

湿漉漉的空气中,

有着你一直关注的人,有着一直关注你的人一样

当时我关注谁来着

好像不是冯小鱼,也不是楠同学

而是书包里如何能够坚持到运动会结束零食的分配问题

好吧,运动会不就是运动么

有什么好写的

我只是想再回到比赛场

听着旁边的呐喊声,人群的嘈杂声,大喇叭的鼓动声,和懒洋洋的吃零食声

再写一篇演讲稿

“请你记住你身边的人,即使他是在看漫画书或者吃零食,请你记住参赛的朋友,即使他得到好成绩或者遗忘在赛场上,请你记住那时的天空,无所谓有没有太阳或者乌云,因为我要告诉你,所有的一切都只有这么一次。人生的运动会我们从来都是输家,跑不过时间,跑不赢感情。即使这样,请你任要坚持,一定坚持,必须坚持,因为一旦放弃,你也终究会消失在别人的记忆里。请狠心,记住我,曾经在人生的长跑路上迈出的一步又一步”

只因,有人爱过你

上一篇 下一篇

© ༄ི超࿆级࿆大࿆叔࿆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