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叔࿆志࿆࿐ོ

十九页

人到了这个岁数的时候,总是彷徨的

初一的孩子军训回来了,操场上是乌泱泱的一片包裹,校门口是黑压压的家长们

我们回来的时候,大概也是这个场景

开学的升旗仪式上,主席台的大喇叭重复着相同的话语

今天我以三十六中为荣,明天三十六中以我为荣

小小的书包里,装满了一本又一本的新书,

和那一本又一本终究会写完的目标检测和优化设计

不曾经历过这些的你们,和即将经历这些的你们

总是会彷徨的

在语文课上念作文,数学课上黑板答题,英语课上小组讨论,音乐课上齐声欢唱,物理课上摆动仪器,

还有在电脑课上疯狂的打着游戏

“谁把我打死了?”

“小白楼上,小白楼上”

“小心他拿的是狙”

“就在你后面,转头啊,转头”

密密麻麻的课表,和熙熙攘攘的人群

日子就这么一天有一天的重复着

总有人抱怨有写不完的作业,总有人抱怨老师讲的不好,总有人抱怨没人懂得自己

我们的世界,吝啬的不给自己设置一个出口,把所有的事情压缩成一个模型

不开心的故事也会慢慢忘记了,偶尔打个小架或者吵个小嘴,过两个礼拜也许却成了最好的朋友。那些惨淡分数的卷子,虽然一张又一张的扔也扔不完,但伴随着我们的心痛,也一次又一次的遗忘的一干二净

是的,那时的我们

就是这样彷徨的

我们以为自己永远是对的,是不会低头的,是看破一切的

我们以为自己是不一样的,是独一无二的,是无法比拟的

结果呢

连骨子里留的那一点叛逆都一模一样

无聊,烦躁

就慢慢的成了每个人要说的结束语

可,我们当时能做多少事情?

从不把第一名的好学生当成一回事,觉得不过是书呆子

你当过第一名么?

从不把体育好的学生当成一回事,觉得不过是四肢发达

你跑过第一名么?

从不把表达好的同学当成一回事,觉得不过是爱说话的捣乱者

你跟每一个同学都认真沟通过么?

从不把班干部当成一回事,我只是不屑管那些事情

你成功的组织过一次,哪怕是小组讨论么?

长大后,我知道做到任一项都难上加难

可是,我们彷徨了,为办不到是事情彷徨,为不想去努力的事情彷徨,为考不到的分数彷徨,为一切一切,

别人能做到我做不到的事情彷徨

当时就是这么做的

可能现在也是这么做的

是的,14岁的我们,

不想把未经历也不愿经历的事情刻在记忆里

懵懂的坚信着

只是到了彷徨的年纪

我就要大声呐喊出来

彷徨,是一切困难的绊脚石

我不爱它

可我当初怎么就那么喜欢它呢?

上一篇 下一篇

© ༄ི超࿆级࿆大࿆叔࿆志࿆࿐ོ | Powered by LOFTER